PTShare - 乐享影视 让小水管也玩得起PT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129|回复: 0

【科普】【原盘】文件扫盲及播放指南(附相应软件)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3-27 19:41
  • 签到天数: 103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9-2-9 16:4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目录:​

    ​1.什么是原盘

    1.1.原盘的优势与劣势

    1.2​.原盘的种类

    ​2.原盘的播放

    2.1.软件的选择(射手?暴风?PowereDVD?TMT?)

    2.2.​TMT6的安装,与外挂字幕插件的设置

    2.3.如何用TMT6播放原盘​文件​


    1.什么是原盘

    原盘,顾名思义,也就是VCD,DVD或者蓝光光碟的原始形式。

    我们平时下载的单文件格式电影(rmvb,avi,mkv等),其本质,都是发布者将自己购买的相应电影光盘(或录像带)里的电影文件,通过一定软件,转码压缩成为某种视频流格式(这一过程就称之为rip,所以依据来源的格式,有DVDrip,BD-rip,VHSrip等等)

    而如果发布者,将未经压缩的光盘整个传到网上发布,就称之为原盘。
    1.2.原盘的优势与劣势​

    ​优势:

    内容最全

    一般来说,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光盘,发行商会在DVD或者蓝光盘里附送许多花絮,这部分内容,一般的压片者是不会压制的,而原盘就完整包含了这些“特别收录”的内容。

    即便压制者有心​有力有时间压制(比如我们亲爱的 @OldmanZX @木屐佳子 等)这些花絮,也不能保证所有花絮和附加内容都可以被完整的rip出。

    ​效果有保障

    ​这个好理解,无论压制的技术多么先进,都不可能超过原盘提供的视频和音频质量。

    不过各个大组压制的avi,mkv等,画质上完全可以做到和原盘肉眼难辨。这方面的优势不是很明显。

    ​方便刻盘收藏

    iso格式的​原盘文件可直接刻录为DVD或者蓝光电影盘,用于家用播放器的播放。

    劣势​:

    体积大,不经济​

    原盘文件的大小,等同于原始光盘的容积。所以一部原盘格式的电影大小从单碟DVD5的4G到​一张蓝光盘的40G不等。与rip之后的600mb~20G有显著的差别。考虑到在很多时候,两者的视频效果差距微乎其微,这种差别显的尤为碍眼。

    ​播放适配性较差

    电脑端需要安装专用播放器才能播放;新手上手看到一大包文件,无所适从;无法在网盘里​直接播放。

    总结:​

    ​对于普通观影者,如果不满足以下条件之一:1)有值得收藏的花絮;2)实在是没有压制者分享rip版本;3)对某片有特殊情感;4)刻盘给家用播放器播放。不建议收藏原盘
    1.2.原盘的种类

    按照来源光盘格式划分:

    DVD/VCD原盘:单光盘大小在4G-8G不等;标志: VIDEO_TS 文件夹

    蓝光原盘:单光盘大小在45G左右;​标志:BDMV文件夹

    按照发布上传格式划分:​

    文件夹格式:​本质上就是把光驱里读出来的光盘文件夹结构整个拷贝出来。DVD就是 VIDEO_TS文件夹,篮光原盘包含三个文件夹:BDMV,CERTIFICATE和FAB!

    ISO格式:一张关盘一个文件,后缀名为iso。DVD与蓝光原盘都可能以该格式发布。该格式需要虚拟光驱加载。

    ​
    2.原盘播放
    ​2.1.播放器的选择

    ​第一句话:不要用你常用的射手,暴风,QQ影音等播放软件播放原盘,不是不可以,但是总会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。

    第二句话:专业的原盘播放软件一般指这三家:ArcSoft TotalMedia Theatre(简称TMT),PowerDVD,WinDVD​。其中,TMT是最牛逼的。

    第三句话(课外阅读):​ArcSoft 已经停止对 TotalMedia Theatre的更新与支持,本文发布的版本应该就是TMT最后一个版本。

    第四句话:本文以下内容以TMT播放器为基础。​
    2.2.​TMT6的安装,与外挂字幕插件的设置

    *简单极了​。1-3步安装破解软件。4-6步安装外挂字幕插件。

    第一步:下载 前文提到的软件包

    第二步:下载完成,下载文件夹下面的"totalmediatheatre6_retail_tbyb_all.exe"文件安装TMT6播放器。安装完成以后会自动重启。

    ​第三步:重启之后,双击桌面图标“TotalMedia Theatre 6”运行软件。会自动弹出注册对话框;打开下载文件夹下面的”Serial.txt“文件,粘贴复制相应内容。确定,软件破解完成。

    第四步:这一步开始设置外挂字幕插件。关闭软件,​同时检查一下右下角任务栏是否有一个叫TM sever的图标,有的话,右键退出。

    第五步​:找到软件安装目录(如果使用默认设置,应该在C:\Program Files (x86)\ArcSoft\TotalMedia Theatre 6)。打开安装目录中的“Codec”文件夹。找到VideoRenderForEvr.ax文件。备份该文件(你可以将其改名,或者新建一个备份文件夹,把该文件拷贝进去)。

    第六步:解压缩下载文件夹里的“外挂字幕插件压缩包”,找到其中“SubPlugin”文件夹下面的两个文件:SubPlugin.dll 和 VideoRenderForEvr.ax。复制这两个文件(不是SubPlugin文件夹,这两个文件!)去之前那个“Codec”文件夹下,如果提示覆盖,则覆盖之。至此,字幕插件安装完毕。

    外挂字幕插件的使用会在2.3节叙述。
    2.3.​如何用TMT6播放原盘​文件

    ​ISO格式原盘:

    找到下载的iso文件​(仅限DVD原盘iso,如果是蓝光原盘的iso,请看“如果”后面的内容),右键之,选择 加载,稍等片刻,该iso文件应该就已经被windows自带的虚拟光驱加载了,打开TMT6播放器,在主界面就会出现加载了该光盘的光驱符号,点击播放即可。

    如果:

    1)你右键iso文件,没有 加载​ 选项(windows一些版本是没有内置虚拟光驱的);

    2)这个iso​是蓝光原盘iso (windows内置虚拟光驱对部分蓝光iso文件支持有问题)

    这意味着你需要安装一个第三方虚拟光驱软件。推荐DAEMON Tools Lite ​5。免费软件,官网 可下载,我附上了本文发布时的最新版,在下载文件夹中找到“DTLite501-0406.exe”安装即可。

    安装完成,重启计算机。现在直接双击iso文件即可自动加载。然后再打开​TMT6播放器,选择播放即可。


    文件夹格式原盘:​

    核心思路:

    DVD文件夹是让播放器播放VIDEO_TS文件夹​下面的VIDEO_TS.IFO文件。

    蓝光文件夹是让​播放器播放BDMV文件夹​下面的index.bdmv文件。

    *这两个文件是播放原盘唯一需要关注的文件,其他体积庞大的文件都不用管。

    ​

    ​变通方法一:直接把原盘文件夹拖进播放器:DVD可以拖VIDEO_TS文件夹,也可以上层文件夹;蓝光则是拖BDMV的上层文件夹。TMT可以自动识别VIDEO_TS.IFO或者index.bdmv文件,这就是TMT牛逼的地方之一。你把原盘文件夹拖到其他播放器,很可能会读取错误,播放影片的一段,或者播放错误。

    变通方法之二:​手动找到VIDEO_TS.IFO或者index.bdmv拖进TMT播放。

    变通方法之三:打开TMT播放器,左上角选择打开→​打开光碟文件夹 定位到相应文件夹以后,确定播放。

    ​

    字幕插件的使用:​

    如果2.2的六步都顺利完成,那么开始原盘播放之后,在你电脑的任务栏将会出现​如下图所示的一个熊爪型图标:

    ​右键之,就可以看到字幕菜单。

    如果以后播放原盘出现错误提示,请尝试将​C:\Program Files (x86)\ArcSoft\TotalMedia Theatre 6\Codec下你备份的VideoRenderForEvr.ax复原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PTShare

    GMT+8, 2024-4-20 07:50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