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Share - 乐享影视 让小水管也玩得起PT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090|回复: 0

【科普】BD-R LTH碟片簡介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3-27 19:41
  • 签到天数: 103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9-2-24 09:3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初期的BD-R光碟片使用無機金屬作為記錄層,在燒錄前的反射率比燒錄後要來得高,故稱為HTL(High to Low)方式,但此種製程成本很高,因此業者很希望能夠採用如CD-R及DVD-R等使用有機染料的製程來降低成本(因為這樣就可以沿用原先的CD/DVD生產線)。有機染料型光碟片原有的反射率很低,燒錄後會變高,因此稱為LTH(Low To High)。

    在2007.9 Pioneer及Mitsubish共同發表了此種光碟片,並在將其規格列入於Blu-ray Disc Recordable Format Ver.1.2中。


    較早期的BD錄影機/播放機及燒錄機/光碟機並不支援LTH的光碟片,須升級韌體才能讀取(或燒錄)該類型的光碟片。
    日系廠商如SONY, Sharp, Panasonic, Mitsubishi等的錄放影機大多可以錄製LTH BD-R了,且PS3於2.20版韌體也加入了對LTH BD-R碟片的支援。至於電腦用的BD燒錄機/光碟機就要看各廠商的韌體撰寫能力了。

    目前市面上可以找得到的LTH BD-R光碟片有下列幾種︰




    上述的四種LTH BD-R的碟片識別碼其實都是TYG-BD-Y01,也就是說應該都是太陽誘電(Taiyo Yuden)所生產的錄畫用2X BD-R。目前所知的Product Revision有000及002兩種。


    我這片是三菱的LTH 2X BD-R,拿到電腦的MATSHITA SW-5583燒錄機(韌體1.00)已經可以燒錄它了。使用Panasonic DMR-BW200來錄影,在PS3上能正常播放,在Pioneer BDC-S02光碟機(韌體1.07)也可以讀取的到。


    跟以前的HTL(合金製程)比起來,LTH(染料製程)的顏色要淡了許多。據說也可以節省不少成本,但目前三菱2X BD-R五枚組最便宜是2000多¥;而LTH 2X BD-R還要3000多¥,相信再慢慢普及之後應該價格就要低下來才對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PTShare

    GMT+8, 2024-4-23 14:20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