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Share - 乐享影视 让小水管也玩得起PT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252|回复: 2

【科普】标准收藏(Criterion Collection)公司介绍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3-27 19:41
  • 签到天数: 103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3:5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CC版即标准收藏版,英文是:The Criterion Collection。

    该品牌致力于将全世界的杰出电影制作成高质量的影音产品,电影选材范围遍及各个国家各种风格,影片全部源自电影大师的杰作,包括黑泽明、塔可夫斯基、希区柯克、英格玛·伯格曼、费里尼、特吕弗、库布里克、塞缪尔·富勒、卡尔·西奥多·德莱叶、大卫·里恩、帕索里尼、维托里奥·德·西卡、尼克·卡萨维茨、雅克·贝克等等。每一部电影都是未经剪切的,以确保其原始银幕画面比例,并保持导演的原始意图。对于发行的每一张DVD碟片,都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佳的电影元素,使用专业级的制作装备和色彩专家对老影片做色彩处理,以达到严格的质量标准,保证在电影胶片转换到数字视频的过程中获得最质朴、最真实的画面和声音。只要可能,标准公司都会和影片导演和摄影师共同工作,以确保版本的处理符合他们的意图。有些产品甚至要耗费两三年的时间才能完成。其影片花絮更是非常珍贵,包括导演与编剧的解说音轨、影片删节片段、文献、手迹、情节串联图板等等,能让观众充分领略和理解影片。标准版DVD的影片几乎每部都获得过国际性的电影大奖,同时都是电影专业的必修之作,足见其影响力和研究价值。到目前为止标准公司已出版了近30多位著名导演270余部作品的高品质DVD。这些作品对当代电影人及影迷可以说是最有意义的电影文献。标准公司的DVD发行虽然只有5年时间,但想收藏其全部DVD已经非常困难,有不少已经绝版,就是在二手市场出价上百也难买到,对一般人而言,买原版几乎是不可能,好在D版已经为影迷碟迷制作出一些,但美中不足的是,其中有不少是D5,只看看正片,这样原版附带的珍贵花絮就无缘看到了。所以,只要是D自CC版的DVD,喜欢的都应该尽量买D9。

    标准收藏”,英文全称Criterion Collection,一般被碟友昵称为CC,是一间知名的美国DVD发行公司。CC公司成立于1984年,成立之初即确立了出版“影史经典与当代重要电影”的宗旨,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,他们发行的LD镭射光碟就已是市场的宠儿。它发行的通常是曲高和寡的大师作品,如黑泽明、伯格曼、费里尼等影史重量级导演的作品,但间中也有涉猎如吴宇森、王家卫、特里·吉列姆(Terry Gilliam)、保罗·莫里西(Paul Morrissey)等西方影迷眼中的Cult片导演的作品。可以说,CC的目标市场其实很有限,是小众趣味。但何以他们又取得成功(当然与华纳、福克斯这些大公司动辄发行上百万份光碟比起来,这种成功是相对的)?

    归纳起来,是CC的运营方式取得了胜利。首先,他们是一家私人公司,没有大财团做背景,但他们将这一劣势转为优点。因为他们不属于任何一间大影业公司,没有版权的CC可以灵活地从各间大小公司那里购买版权,在选片方面就有了灵活性,吴宇森得以与费里尼同场竞技——尽管外购版权的价格非常昂贵。其次,CC专门选择一些冷门的大师片,正所谓物以稀为贵,他们抓住了部分碟友的心,互联网上那些受够了好莱坞弱智大片愚弄的观众、有教育背景的白领、以知识分子为核心的影迷群为数不少,而且有日趋壮大之势,他们正是CC的忠实Fans。第三,CC对这些年代久远的经典影片进行精心的数码修复,并搜罗大量珍贵的资料,聘请最知名的影评专家做随片评论音轨,他们还开创了给发行的影碟编号的先河,由1号开始至今已将近突破300号。

    基于此,CC在碟友心目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,他们甚至也成为华纳等大公司效仿的对象。今年CC的目标非常长远,例如他们会分化出一个专做Cult片的品牌,正在洽谈法斯宾德那部900多分钟的《柏林亚历山大广场》(Berlin lexanderplatz)的版权等等。而在本地,CC公司出品的DVD在本季度的面市密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季,这里就将碟市本季度的CC版DVD做一个小小的总结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4-3-29 13:36
  • 签到天数: 9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9-6-4 08:4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受教了,楼主{:1_200:}{:1_194:}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4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403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9-8-28 22:0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学习了,感谢分享,谢谢楼主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PTShare

    GMT+8, 2024-4-26 15:37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