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Share - 乐享影视 让小水管也玩得起PT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3627|回复: 4

【教程】3D蓝光原盘DIY教程之TSMuxer篇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前天 19:41
  • 签到天数: 103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9-3-8 21:4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转自于国语视界论坛。

    3D直灌方面,我只知道BDZG可以像BDFix(不支持3D)那样傻瓜式DIY,但是这玩意儿售价不菲,要花钱买就失去了DIY的意义和乐趣。

    除此之外,不用花钱的手段就是TSMuxer+BDedit、BD Reauthor Pro+Scenarist BD和BD Author(不能解决字幕问题)。

    3D蓝光原盘diy曾经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将全部拷贝出来的文件重新封装成BD50规格的iso光盘镜像,不过随着DVDFab Virtual Drive的出世,这已经不再是个问题。

    DIY之前,我们需要用虚拟光驱加载3D光盘镜像,然后把所有文件拷贝出来,拷贝出来后,数据量会翻倍,因为拷贝出来后的SSIF文件需要占用额外空间。

    一、TSMuxer




    diy之前,我们先用BDInfo找到主播放列表。




    用TSMuxer进行diy时,建议直接拖播放列表进去,不要拖ssif,直接用播放列表DIY会省很多事,DIY完以后不用修改STN、章节信息等。




    diy时注意,不要改变视频的SEI和VUI数据,也不要插入SPS/PPS,因为这会导致某些光盘的视频播放不正常。




    1、如果追加轨道,那么直接放在列尾,如果替换轨道,那么把我们自己的轨道移动到需要替换的地方,把需要替换掉的轨道前面的勾去掉。

    2、DIY前不用对字幕做特殊处理,2D的时候怎么弄的SUP,这里还是怎么弄,字幕轨道进来后,直接用其它字幕轨道的景深数据即可。

    3、记得修改我们自己添加的轨道的语言属性。

    4、音轨没什么注意事项,TrueHD也可以直接拖进来。




    1、因为我们是直接用播放列表DIY的,所以,章节信息已经在里面了,如果你是用SSIF来diy的,这里的章节信息可以暂时不管。

    2、有些3D盘是用右眼视频作为基础视频的,如果碰到这种盘记得勾选“use base video stream for right eye”




    轨道弄完后就可以MUX了,切记,一定要直接输出Blu-ray ISO,这样才会生成ssif文件。

    二、BDedit

    把上一步TSMuxer生成的m2ts和ssif文件拷贝出来,重命名后替换掉原盘里相应的文件,clip可以直接替换,也可以在BDedit里面直接改。

    切记,播放列表不能直接替换,要在BDEdit里面改,如果直接换掉的话,弹出式菜单就没了。




    BDedit里面主要是修改播放列表里面的轨道信息,如果你是用ssif来diy的话,还需要修改STN和章节信息,否则,章节会错乱。

    如果你没有直接替换clip,改完轨道信息后点一下“apply to clpi(作者这个词拼错了


    )”

    音轨的属性信息稍微复杂点,字幕的轨道信息就是语言。




    改完后可以在clipinf窗口看一眼,确认一下。

    三、DVDFab Virtual Drive

    DVDFab Virtual Drive是核心工具,没有它,我们无法把拷贝出来后替换过的文件重新封装成BD50规格的光盘镜像(用其它虚拟光驱生成ISO,都无法解决ssif不占用额外空间的问题)。







    miniso生成速度很快,因为他并没有真正把所有数据重新封装在一起,而只是输出了一个类似索引的文件。

    然后我们用DVDFab Virtual Drive加载这个miniso,加载后就可以用anydvd把这个miniso翻录成标准的ISO光盘镜像。




    3D原盘的菜单修改方法和2D原盘一模一样。

    碰到3D肉酱怎么办?思路很简单,就是操作复杂,那也是没办法的事




    做法就是先用BDFix把3D原盘当2D来DIY,这么做的目的是用BDFix把我们的音轨和字幕都分割好,然后再一段一段的提取出来重复上面的步骤,真是蛋疼




    本教程的第一、二章节也是2D蓝光原盘的DIY方法,不过,DIY 2D原盘时可以直接MUX蓝光文件夹,其它完全一样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10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9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9-6-4 08:4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,试着去做做看,多谢楼主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2-2-28 17:59
  • 签到天数: 41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0-1-24 10:1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看这个感谢楼主分享谢谢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14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6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3-4-4 21:0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求下载地址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11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41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23-4-25 07:2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当今社会充满铜臭和浮躁,已是知己难寻,友谊难存,唯有在音乐上能找到一篇净土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PTShare

    GMT+8, 2024-3-29 23:37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